财新传媒


掘金北交所:新三板“专精特新”企业画像

2021年09月2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三板专精特新企业多集中在东部省份和装备制造业,北京市尚未挂牌的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未来将更大程度受益于北交所
罗志恒
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首席宏观研究员,注册会计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学博士。先后就职于建信基金、国泰君安证券、恒大研究院,恒大研究院原助理院长。曾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宏观经济第三名(团队),著有《全球贸易摩擦与大国兴衰》(任泽平、罗志恒 著)。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财政理论与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罗志恒)9月17日,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明确了北交所、创新层、基础层投资者门槛分别为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资金门槛。相比原来精选层100万元、创新层150万元、基础层200万元的门槛有了大幅下降。

  未来,新三板的流动性将发生质的转变,更多优质的潜在标的亟待市场挖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了北交所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新三板专精特新企业将获得市场更多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