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是肥水流了外人田吗

2022年04月01日 15:23
中国最近20年的高速发展,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新经济的发展,而新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是国外资本市场养大的,中概股并非是肥水流了外人田
伴随着股价的下跌,关于中概股的种种争论也再度兴起,尤其是关于其必要性的争论。图/视觉中国
李伟
李伟:现任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和可持续性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教于杜克大学富科(Fuqua)商学院和弗吉尼亚大学达顿(Darden)商学院,曾任职世界银行顾问;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

  最近中概股像坐上了过山车一般,真可谓是大起大落。假如我们把时间放的更长一些,那么可以清晰看到,自2021年年初以来,中概股简直就是“跌跌不休”,以标普美国中概股50指数为例,2021年2月16日曾到过6541点的高位,但到了2022年3月28日,该指标已跌至2461点,缩水了62%。假如看个股,相关股价会同样是惨不忍睹,例如根据公开资料,阿里巴巴在过去的52周(截至2022年3月29日)中,股价最高值为246美元,而2022年3月29日,其股价已跌至116美元,缩水了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