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城市分化会进一步加大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6月15日 11:57
预计一二线城市率先修复,三四线城市下行压力仍大。城市分化会进一步加大。出清周期超过18个月的城市库存压力较大,房价有下跌的压力
从2022年初不同能级城市的表现看,蓝皮书介绍,一线城市二手房景气指数已恢复到20以上,预计一二线城市率先修复,三四线城市下行压力仍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随着2021年年底信贷环境的改善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信贷额度相对宽松,预计2022年住宅交易市场逐步修复。”6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未来城市实验室等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22)》表示,第一季度成交量已完成筑底,预计第二季度成交价格实现止跌。

  从2022年初不同能级城市的表现看,蓝皮书介绍,一线城市二手房景气指数已恢复到20以上,预计一二线城市率先修复,三四线城市下行压力仍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