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加坡REITs的发展经验

文|方玉红 王莹
2022年06月24日 16:55
新加坡REITs从提出到正式推出指引文件,都伴随着新加坡国内经济形势呈弱势的宏观环境,是新加坡激活金融市场、促进经济复苏的有力工具
早在20世纪80年代,新加坡房地产行业就对这种投资形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图:视觉中国

一、新加坡REITs发展历程

  新加坡是亚洲第二个推出REITs的国家,也是仅次于日本的亚洲第二大REITs市场。与其他发达经济体不同,新加坡的REITs市场最为国际化,大量REITs持有的基础物业除了位于新加坡本国之外,位于马来西亚、中国、印尼的也占有较高比例,体现了新加坡作为亚洲地区REITs募资中心的地位。

  早在20世纪80年代,新加坡房地产行业就对这种投资形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1985年,新加坡经济严重衰退,为了探寻使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迷的办法,政府及一些私营机构的代表共同成立了新加坡房地产咨询委员会。1986年,该委员会首次提出将REITs引入新加坡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重振策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