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信托公司参与公募REITs的业务机会

文|方玉红 闫利
2022年07月15日 16:12
从首批公募REITS试点的参与主体来看,多为公募基金、券商、银行理财子等机构,信托机构身影罕见
信托这一金融产品诞生之初,目的就很明确,即甲基于对乙的信任,把自己的财产托付给乙代为打理,有因信任而托付之意。

  2020年4月,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的通知,拉开了中国公募REITs的试点序幕。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被译为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但从首批公募REITS试点的参与主体来看,多为公募基金、券商、银行理财子等机构,信托机构身影罕见。

  为何起源于美国,本就因信托而起源的REITs,在国内实际发展中却出现信托参与度不高的局面?信托机构又该如何在国内公募REITs后续发展中深入参与,值得思考研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