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通胀数据释放的三点信号

2023年03月16日 11:06
短期看,受硅谷银行事件影响,美联储对加息的考量或更多向金融稳定倾斜,3月是否加息25bp仍存在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2日,美国纽约,人们在超市购物。图:视觉中国

2月美国CPI同比延续下行,符合市场预期

  2月美国整体通胀符合市场预期,仍在稳步下行。而核心通胀略超预期,主要受住房通胀影响。2月CPI同比增 6.0%,前值 6.4%,符合市场预期;季调后2月CPI环比 0.4%,前值0.5%,符合市场预期;2月核心CPI同比增 5.5%,前值 5.6%,符合市场预期;季调后2月核心CPI环比增 0.5%,前值0.4%,市场预期0.4%。

  2月CPI环比增速降至0.4%,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与能源价格下跌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