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财政资金看政府工作重心

2023年03月22日 15:12
从“真金白银”的财政收支预算窥见2023年政府真实的政策意图
面对不稳定的海外金融环境以及未来陷入深度衰退的海外需求,国内政策将做何应对?这是当下市场关切的问题。图:IC photo

  近期美国硅谷银行以及欧洲瑞信银行风险暴露,市场对全球经济稳定性的担忧加剧。

  我们初步判断当前中小银行业危机频发,尚不足以开启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然而海外中小银行业危机,或指向海外经济将走向衰退。

  面对不稳定的海外金融环境以及未来陷入深度衰退的海外需求,国内政策将做何应对?这是当下市场关切的问题。今年两会对全年政策布局并未过多阐述,我们尝试从另一条路径——财政收支预算,去捕捉2023年政府工作重心。

2023年政府支出力度如何衡量

  1.2023年财政政策力度明显收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历任广发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于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新财富”宏观第一名,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