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家庭财富指数报告:人工智能让过半家庭感到担忧

文|财新 周东旭
2023年05月25日 16:23
约六成的人们担忧ChatGPT将会取代自身工作,部分高学历及稳定就业群体更愿意拥抱新科技
约六成的人们担忧ChatGPT将会取代自身工作,部分高学历及稳定就业群体更愿意拥抱新科技。图:IC photo

  【财新网】“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科技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对工作造成了冲击,让过半家庭感到担忧。”近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等发布的《中国家庭财富变动趋势(2023-Q1)——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发现,近一半家庭听说过ChatGPT,认为ChatGPT能够辅助节省工作时间。约六成的人们担忧ChatGPT将会取代自身工作,部分高学历及稳定就业群体更愿意拥抱新科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