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YCB是下一个硅谷银行吗?美国商业地产危机有多严重?

2024年03月11日 10:35
考虑到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工厂、酒店、商场和住宅的生意都不错,银行在商业地产贷款的风险应该是可控的
当地时间2024年2月1日,美国纽约,纽约社区银行办公楼。图:视觉中国

  去年3月10日硅谷银行倒闭,两天后,签名银行也清盘了。

  一周后,纽约社区银行,简称NYCB,以27亿美元收购了签名银行384亿美元的资产。

  消息公布后,股价从$6.54跳涨了32%。今年1月30日,NYCB的股价还在$10.38,但随后暴跌了67%,最新价格$3.46。

  过去一年NYCB原本是美国地区性银行的优等生,怎么一下子变差等生了?原来,NYCB最新财报来自商业地产的亏损超过市场预期,两家评级公司跟进降低评级,3月初NYCB更换领导层并承认风控缺陷,股价自然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