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电信巨头的数据战略

2024年03月12日 14:35
电信数据对于信贷审批来说是一种高质量的替代数据,经济活跃性强,覆盖面广,近年来越来越多地用于征信领域
资料图: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SK Telecom。图:视觉中国

电信数据的价值突出

  电信数据是通过电信网络收集和生成的数据,涵盖了广泛的信息类型,包括用户通话记录、短信内容、网络使用情况、设备信息和位置数据等。这些数据源自各种电信服务,如移动通信、固定线路服务、宽带互联网接入和其他数字通信服务。电信数据在当今数据驱动的世界中具有巨大的价值,不仅对电信公司自身的运营和服务改进至关重要,也对其他行业和领域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针对电信数据的价值分析:

  1. 用户行为分析:通过分析通话记录、上网行为和位置数据,电信公司能够深入了解用户的偏好和习惯,为其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刘新海
某大型金融机构研究主管,北京信用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