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经济积重难返 结构手术势在必行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根治日本经济的三项最关键的工作:加速清理处置银行不良贷款;促进公司兼并重组;解除行业法规束缚,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胡祖六

  目前,影响全球经济两个最重要的国家一是美国二是日本。欧洲则似乎无碍大局,既不令人抱过高期望,也不令人过多担忧。美国经济虽然带有许多不确定性,但它面临的基本上是一个周期性调整问题,公司部门固定投资由过热到过冷,尤其是在ICT(信息、通讯和科技)产业的投资急剧收缩,加之财富效应,有可能给美国经济造成颇大的负面冲击。但美联储近来一系列的大幅降息动作,加上业已通过的小布什减税计划,应该足以保证美国经济避免衰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胡祖六

人物简介:资深经济学家,现任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