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金融市场信心危机

2002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些企业背离诚信与透明原则,是造成美国目前金融市场信心危机的根本原因

  胡祖六

  美国的资本市场在市场规模、深度、流通性与透明度方面,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它的会计制度与信息披露的严谨性、可靠性向来被各国尤其是新兴市场奉为楷模。但是美国股市泡沫破灭以后,安然与安达信这类问题开始陆续曝光,一系列令人触目惊心的重大欺诈案件动摇了人们对美国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的基本信念。投资者如梦方醒,不仅对网络电信能源类公司的股票弃如粪土,而且对一些涉嫌帮助客户隐瞒真实财务状况的金融机构也施加了巨大的抛售压力。美国的金融市场正在经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信心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胡祖六

人物简介:资深经济学家,现任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