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徐刚 > 正文


徐刚:中国ODI崛起

2006年11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钢铁行情中隐含着一个革命性的主题,它也许将颠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周期性股票的传统认识

  徐刚

  宝钢三季度业绩出乎预料的增长,引发了A股投资者“大炼钢铁”的热情。

  如果按照过去几年的惯性思维,只要钢铁股仍被看做周期性股票,宝钢出乎预料的增长不过是昙花一现的偶然性事件罢了。但我们认为,这个偶然性的背后隐含了一个必然性的逻辑;而这个逻辑,有可能颠覆我们对周期性股票的传统认识。

  钢铁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钢铁出口份额出人意料的扩大,是钢铁公司三季度业绩暴增的根本原因。业绩增幅越大的公司钢铁出口量越大,也就是说,钢铁公司额外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海外。正是这一点,使我们将A股大盘蓝筹的周期性股票与美国蓝筹股票联系到了一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徐刚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执行总经理,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硕士、博士头衔。1998年加盟中信证券。1999年领衔组建金融产品开发小组,并任组长。2003年起任研究部总经理。2005年起兼任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信清华金融工程开放实验室副主任,中信标普指数服务公司(筹)副董事长,并为华中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