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徐刚 > 正文


寻找A股光明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是“大小非”、当前估值水平,还是未来经济和业绩增长,这些内外因素并非全都漆黑一片,积极因素仍在。

    上证指数从2001年6月的2245点到2008年9月5日市场重新回到2245点下方,七年的时间,A股市场完成了一个轮回。

  对于当前处于“冰河期”的股市而言,人们公认的导致市场不振的原因包括“大小非”减持预期、经济前景不明和业绩增速减缓等。应该说,这些因素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但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究竟如何,是值得分析的。

  首先,我们需要判断“大小非”对市场的真实影响。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最重要的压制因素是“大小非”;其核心逻辑在于,“大小非”的原始持股成本很低,在任何情况下都有抛售获利的冲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徐刚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执行总经理,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硕士、博士头衔。1998年加盟中信证券。1999年领衔组建金融产品开发小组,并任组长。2003年起任研究部总经理。2005年起兼任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信清华金融工程开放实验室副主任,中信标普指数服务公司(筹)副董事长,并为华中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