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徐刚 > 正文


转型并非看空理由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广东经济现状和前景看,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似乎过度了

  徐刚

  对证券市场而言,市场的下跌大多源于对宏观经济的担忧。但是,想准确评估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除了案头的“数据图表作业”,也需要来自草根的亲身感受。

  鉴于此,7月,我赶赴被视为“外向经济晴雨表”的广东,一路走访和调研。希望能通过对地方经济的观察,窥斑见豹于全国经济。

  今年上半年,广东的经济发展出现明显回落。在信贷紧缩、原材料成本上涨、新劳动法实施、出口退税取消的大环境下,广东上半年GDP增加10.7%,比去年同期回落3.6个百分点;企业效益下滑也非常明显,1月至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幅仅为4.3%,远远低于全国20.9%的水平;广东上半年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3%,仅为全国26.3%增幅的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徐刚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执行总经理,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硕士、博士头衔。1998年加盟中信证券。1999年领衔组建金融产品开发小组,并任组长。2003年起任研究部总经理。2005年起兼任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信清华金融工程开放实验室副主任,中信标普指数服务公司(筹)副董事长,并为华中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