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徐刚 > 正文


警惕三季度次贷风险

2008年06月06日 15:1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大规模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第一次利率重置的到来,市场风险可能进一步放大。

  随着大规模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第一次利率重置的到来,市场风险有进一步放大的可能。

  美国次贷危机犹如世界金融市场上的超级“飓风”,所到之处,各国金融市场无不望风披靡。目前,距离次贷危机集中爆发已近年余,市场的看法是美国次贷危机的洪峰已过,人们已经看到了大部分的“次贷冰山”。但是,这里提醒投资者的是:我们仍须警惕三季度到来的另一波次贷风险释放高峰期。

  在美国,抵押贷款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固定利率抵押贷款(Fixed Rate Mortgages,FRM)和可调节利率抵押贷款(Adjustable Rate Mortgages,ARM),后者有时也被称为浮动利率抵押贷款(下称浮动利率贷款,或ARM)。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徐刚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执行总经理,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硕士、博士头衔。1998年加盟中信证券。1999年领衔组建金融产品开发小组,并任组长。2003年起任研究部总经理。2005年起兼任股票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信清华金融工程开放实验室副主任,中信标普指数服务公司(筹)副董事长,并为华中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