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花旗盈利了,太阳从西方升起

2009年03月16日 16:42 来源于 caijing
对花旗即将重返持续获利的康庄大道,多数华尔街分析师持不同意见,甚至怀疑这只是在做白日梦,他们说“潘伟迪若不是乐观主义者,就不叫潘伟迪了。”

  3月10日起,道琼斯指数连涨三天,以7170.06点收盘,是自2月27日以来首度攻上7000点大关,累计上涨多达623.01点,涨幅高达8.2%;S&P500指数上涨9.9%、纳斯达克上涨10.2%。

  花旗传佳音 逗乐全世界

  3月10日,花旗集团执行长潘伟迪在内部备忘录中宣称,今年前两个月的营运已有获利,并称本季业绩可能达到自2007年以来最佳,从而为低迷已久的金融类股打了一针强心剂。投资者猜测银行业已渡过最坏的时刻,全球股市也纷纷暴涨回应:前不久曾跌破1美元关卡的花旗股价暴涨40美分,以1.45美元收盘,涨幅高达38%;摩根大通劲涨23%;美国银行攀升28%;通用电器也大涨20%,创下该公司1980年以来最大涨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