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暂时牛市

2009年07月29日 10:58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经济还在恶化中,全球牛市必将被新一轮全球衰退所终止。

    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出乎意料的高温,并继续存在升温空间。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会这样。牵强一点的解释是,人们对世界经济走势存在一个基本假设,即美国经济已经处于低位并开始出现复苏苗头。无论财经新闻、投行评论,抑或官员讲话、学者演讲,一切的舆论和精神指导均是指向这个观点。

  但是,除了美国六大银行的报表超出市场预期外,就业率、人均收入和财富均化指标,都没有给出这样的结论。通缩的价格指数也没有暗示实体经济已经爬出井口,甚至连井口的边都没有摸到。当然,中国和亚洲是例外。一种认识从基础开始就不确定,那么建立在这种基础上的市场繁荣,多少也就有点玄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