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资产价格将进入疯牛状态?

2009年03月24日 17:1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正在将全世界强制性地带入货币地狱。

  3月18日,美联储在2009年第二次议息会议上以10比0的投票结果一致同意将基础利率维持在0%-0.25%的“零利率”区间,决定在未来六个月内买进高达3000亿美元的国债,并计划将2009年抵押贷款相关证券购买规模,提高8500亿美元,达到1.45万亿美元。消息一出,政府债券收益即刻大幅降低,美元出现25年来的最大下跌。

  如果说此举被业内人士视为美国开始狂印美钞刺激经济的重要信号,那么,最早将于23日公布的美国财政部“毒资产”处理计划就更进一步强化了美元加速贬值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