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89万亿信贷增长:惊人但仍合理

2009年04月15日 10:47 来源于 caijing
一季度新增票据融资规模的爆炸式增长,目前来看,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其正面意义大于负面作用。

    今年前三月,新增贷款分别达到1.62万亿元、1.07万亿元和1.89万亿元。其中,票据所占比例为38%、47%和22%。如剔除票据融资量,实际的新增贷款分别为10050亿元、5670亿元和14800亿元,与往年相比,信贷增速惊人但仍合理。

    惊人但合理

  之所以说惊人,是一季度的信贷增量达到4.58万亿元,这意味着已完成全年新增投放量底线(5万亿元)的91%还多,如果央行不进行调控,2009年新增贷款可能8万亿元也打不住。因此在近期信贷增速持续高位的背景下,央行很可能将加大流动性的回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