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增巨额信贷 何去何从

2009年05月07日 15:43 来源于 caijing
一季度新增信贷惊人增长,与票据业务的空转放大不无关系,这也是近期基本面无明显改观、而股市上涨的真正驱动力。

  众所周知,今年头三个月,新增贷款达到4.58万亿元,其中,票据融资占了32.3%,约 1.5万亿元。通常情况下,票据融资只占新增贷款的5%左右,目前这种高达32.3%的爆炸式增长,与今年一季度新增信贷的狂飙突进有没有关系?

  我们的回答是:有。换句话说,一季度新增信贷的惊人增长究其原因,除了中国的银行业一直以来就有在年初大量发放贷款的传统和习惯,以及在经济衰退的特殊时期,国家加大投资力度保增长,银行积极配合政府“4万亿”投资刺激经济,应该说与票据业务的空转放大不无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