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信贷泡沫的结构性特征

2009年04月07日 14:36 来源于 caijing
确认次贷危机中信贷泡沫的起始时间及经济增长中的泡沫成分对判断去杠杆化进程及未来经济走向意义重大
 

  美国信贷市场负债自80年代起爆炸性地增长。80年代前美国信贷市场负债一直处于稳定状态,占GDP比重在150%左右。然而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信贷市场经历了两次爆发性的增长,第一阶段是80年代的里根时期,信贷市场负债在自1980年的短短八年时间内激增了1.5倍,占GDP比重也从162%上升至226%,此前的20年仅增长了20个百分点。第二个阶段是小布什执政时期,2000年底信贷市场负债余额为27万亿美元,占GDP比重为273%,截至2008年的四季度,信贷市场负债余额已增至52.6万亿美元,占GDP比重也已经达到3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