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增长中的泡沫

2009年04月07日 14:40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创新及房市繁荣催生的信贷扩张是经济泡沫的主因,反映在资本投入对经济增长贡献大幅跳升
 

  从美国过去20年的经济增长动力来看,1995年之前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力是人力投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在60%以上,经济增长的泡沫成分较为有限。但1995年之后资本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显著增加,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亦自2000年起大幅跳升,且2000年后与金融、地产、消费相关服务行业的全要素生产率(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TFP)不寻常地强劲增长,显示资本及TFP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中有相当程度的泡沫成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