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触底了吗?

2009年04月08日 17:21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美国经济近期低位企稳,我们仍维持对其2009年衰退,2010年技术性复苏,并在2010之后的3-5年保持低速增长的判断
 

   我们已经注意到虽然整体经济活动仍然疲弱, 美国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近期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迹象。这些积极的信号主要包括:

  • 企业预期有所改善

  • 房屋供需小幅上升

  • 居民消费和信心企稳

  • 就业率小幅上升

  •信贷市场对美联储和财政部的近期举措反映正面

  上述各方面传递了美国经济可能正在触底的讯息,尽管这些指标中仍有很多为负值。我们认为,即使多方面的指标现在显示出一些企稳迹象,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仍然很漫长。这即是说,我们并不预期近期将会出现任何强劲的复苏,主要原因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胡一帆

胡一帆: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主管。长驻香港,带领研究团队提供深入并实时的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研究覆盖大中国市场。加入海通国际之前, 曾在香港任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巴黎担任法盛银行亚洲经济研究主管,以及美林证券副总裁及策略师。此前在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在研究和顾问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曾服务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著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及毕马威顾问公司。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与浙江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