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房市见底迹象渐趋明朗

2009年05月08日 12:32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房市企稳,将大大增加美国经济于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走出衰退的可能性
 

  近期美国房市主要的数量指标,如新屋开工数、新屋及成屋销售,已出现趋稳迹象。最新的待售房屋指数进一步显示,有关住房销售很可能继续增长。

  而且,最近的价格指标如FHFA房价购买指数、标普/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成屋销售房价和新屋销售房价,亦显示住房价格有回稳迹象,愈加证明美国住房市场可能正趋于稳定。

  同时,美国财政部继续出台房市措施,以进一步提振住房市场。我们认为,美国房市的急剧调整为当前经济衰退的根源,其企稳将大大增加美国经济于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走出衰退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