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蛮人的侵害

2010年05月16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如果金融体系的守护者仍然相信“不管代价如何,贪婪总是好的”,那么最完美的金融体系也无法起作用

  1987年,好莱坞拍了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名叫《华尔街》。著名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男主角戈登,一个非常有钱、强势而又冷酷无情的证券经纪人,他在剧中有一句名言是“贪婪是好的”。

  今年夏天,道格拉斯主演的《华尔街2》将与观众见面。读者不必期待《华尔街》的续集。随着美国针对华尔街银行家行为的一系列听证会召开,读者已能感觉到,戈登的形象不再只是电影中的人物,而是真人秀。

  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调查发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沈联涛

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毕业于英国Bristol大学,并获该校颁授经济学一级荣誉学位,1999年被该校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1976至1989年曾担任马来西亚中央银行的不同职务。1989-1993年于世界银行任职,担任金融发展部高级经理;1993-1998年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掌管储备管理部及外事经研部;1998年10月至2005年9月连续担任三届香港证券和期货委员会主席;2003年至2005年,担任国际证监会组织技术委员会主席。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