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不会解体

2010年05月29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欧洲各国政府的政治决心不变,欧元区就不会解体;欧元兑美元可望稳定在1:1.2左右;人民币汇改迎来良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当前,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危机聚焦世界眼球,尽管5月10日批准的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有些令人振奋,但这能否帮助希腊熬过眼下的危机,能否及时拆除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债务炸弹”,前景仍不明朗。今年以来,欧元连失重要关口,更是引发广泛的担忧。

  希腊债务危机是否会引发欧元区走向解体?欧元是否会一路跌到与美元1比1?希腊债务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是否皆为负面?对这三个困扰投资者的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欧元区不会解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