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金融改革偃旗息鼓了?

2011年03月31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应尽可能建立一个融合稳定、开放、效率和公平的金融体系。这需要比现在更具政策眼光和创造性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尼古拉斯•维纶)雷曼兄弟倒闭后,金融监管改革一度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议程,并成为2008年11月首次G20领导人峰会的主要讨论话题。然而,上月在巴黎举行的G20峰会上,这一问题变得无足轻重。许多观察者担心,金融业已经回到了危机前的运营状态。建立金融监管的进程令大多数圈外人失望,金融家们不愿公开讨论这个问题,用术语和烟幕把原本就异常复杂的问题变得更加棘手,公共权力部门则急于保护各自的“地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尼古拉斯·维纶

尼古拉斯·维纶(Nicolas Véron)是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智库布勒哲尔(Bruegel)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访问学者。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