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与德拉吉的默契

2011年12月12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欧洲最有权势的政治家和最有钱势的银行家,两人联手使欧元区其他国家和其他欧洲机构很快放弃抵制立场,欧盟峰会以英国的自我孤立而告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丹红)偏偏是既缺乏领袖魅力又不善激情演讲的默克尔不得不在欧债危机中承担起总指挥的角色;而一向冷静低调、吝惜语言和手势的马里奥•德拉吉也似乎很不情愿地成为应对危机的第二号核心人物。

  不过自德拉吉一个多月前上任以来,在欧洲最有权势的政治家和最有钱势的银行家之间形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分工。他们就像两位医生,默克尔负责给欧元区开出根治高债率病症的药方,使患者逐渐脱离危险期;德拉吉则在必要时注射强心针,保障病人不在治疗过程中死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