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少贫穷,要靠提升发展的包容性

2011年12月1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经济的包容,到社会的包容,再到精神文化的包容,这才是合乎文明进步的包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尚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注重提高发展的包容性”。虽然仅是一句话,但这是一篇大文章,其内涵超越了经济参与,实现“经济包容”,还包括拒绝社会排斥,实现人人平等的“社会包容”。

  在当下快速发展的中国,“包容”是最迫切需要的一种精神。只有包容,才有社会和谐;只有包容,才有文明的进步;只有包容才有经济社会进一步的发展。

  我国当下的带有原始痕迹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分化的社会阶层,导致了许多的不包容:经济不包容、社会不包容、自然不包容、人与人也不包容。不包容,也就是排斥、歧视和对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