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尚希:群体性差距从根本上制约经济发展可持续

2020年12月03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真正开始了中国发展的下半程,这个下半程应当追求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尚希)

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三个维度

  对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全国上下都在学习,我也谈一点学习的体会。

  把握五中全会精神,要从新的“四个全面”入手。新的“四个全面”的含义,从字面上看,只是改了一个“全面”,即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际上是有整体变化的:“四个全面”是一个有机整体,其目标发生了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另外“三个全面”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战略手段也自然会有变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核心关键词就是现代化,这可从三个理论维度出发去理解:第一,物质维度;第二,制度维度;第三,人的维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