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安翔:股市要不要拒绝活熊取胆?

2012年02月1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归真堂的熊胆产品在生产销售和宣传环节都涉嫌违法,证监会应慎重考虑其上市申请

   【背景】福建归真堂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前途依然渺茫。这几天,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的“活熊取胆像开水龙头,很舒服” “活熊取胆有利于动物保护”的言论,使归真堂再次成为千夫所指。

   归真堂的活熊取胆遭到动物保护组织和相关人士的强烈抵制与批评。有动物保护组织称,归真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熊胆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如果上市,其规模就会变得更大,就会伤害更多的黑熊。

   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联名毕淑敏、李东生、薛蛮子等70位各界知名人士致函证监会,称归真堂主营的熊胆业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归真堂在最近三年内存在违法行为,反对归真堂上市。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