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佛传》中的美国式恐惧

2012年04月09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胡佛对美国政治的影响是深远的,甚至直到他死后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这回的奥斯卡怀旧成风,不仅有《艺术家》和《雨果》争相向电影史上的先驱们致敬,传记片里和《铁娘子》争奇斗艳的还包括《我与梦露的一周》(A Week with Marilyn) 和关于联邦调查局前任局长的《胡佛传》(Edgar)。

  《胡佛传》的阵容不凡,不仅有美国电影协会终身成就奖得主、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担任导演,编剧也由2008年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同志电影《米尔克》(Milk)一片的达斯汀•兰斯•布莱克担纲,主演胡佛的则是当年《泰坦尼克》里的清纯小生,现在的“演技派”中年男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不过他的演技与《禁闭岛》(Shutter Island)和《盗梦空间》(Inception)里那两个总是眉头紧锁、神经兮兮的角色并无太大差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