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改新趋势

2012年05月1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波动的增大创造了更多机会,也对管理汇率风险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这也是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黄伟鸿)自2005年7月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我国外汇市场开始进入浮动汇率时代,人民币汇率不再一成不变,1994年起实行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进入了实质阶段。

  总体上看,2005年7月汇改以来,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占据主导地位,这既体现在市场的观点中,也通过市场反映在了实际汇率中。在过去的数年里,除金融危机肆虐的2008、2009年外,其余各年人民币的年均升幅均在5%左右,截至今年3月末,汇改以来累计升幅已达28.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黄伟鸿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中国)助理总经理,财资部主管。

在金融市场工作近三十年,曾在汇丰银行、美国银行和恒生银行(香港)等机构任职,从事外汇交易、债券投资和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等职务。对各类主要的金融产品有非常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开发过程、产品结构和信贷资质,对金融市场亦有十分敏锐的分析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