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池运作型理财产品为何成主流

2012年08月2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把多种投资工具或多个投资品放在一个大的池子里进行运作,这个过程和中国银行业改革演进以及利率市场化探索进程相一致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黄伟鸿)2010年以来,我国银行理财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局面。据粗略统计,仅2011年理财产品发行数即达2.4万只,几乎为2010年发行数的2倍。全年银行理财产品的规模约为15万亿元,并正以几乎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快速增长。在这形形色色、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中,有一种尤其引人关注,占据了目前市场的主流地位,深受各阶层投资者的追捧。根据其运作特点,我们称之为“资金池运作型理财产品”。本文将重点关注此类理财产品的现状,揭示发展路径,并预测其未来的前景与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黄伟鸿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中国)助理总经理,财资部主管。

在金融市场工作近三十年,曾在汇丰银行、美国银行和恒生银行(香港)等机构任职,从事外汇交易、债券投资和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等职务。对各类主要的金融产品有非常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开发过程、产品结构和信贷资质,对金融市场亦有十分敏锐的分析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