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视创新型理财产品

2012年07月2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当前较为主流的几种创新型产品,探究其各自的结构特点与风险事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黄伟鸿)近年来,我国商业银行不断推出一些创新型的理财投资产品,极大地推动了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与传统的理财产品相比,这类创新型产品广泛采用新结构,挂钩新标的,同时创造新收益分配模式,拓展新的客户类型,属于金融创新的范畴,代表着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创新型理财产品蓬勃发展既有内生性的原因,同时也受外部因素的影响。对内,近年来伴随全社会财富的快速积累,民众对于资产的保值增值产生了巨大需求。从外部来讲,通胀压力导致的储蓄负利率效应,股市的长期低迷表现,以及宏观调控下的楼市不确定性均使得这些投资渠道变得不甚理想。正是在“资金多但出路少”的背景下,这些因素的共振作用催生了众多的新型理财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黄伟鸿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中国)助理总经理,财资部主管。

在金融市场工作近三十年,曾在汇丰银行、美国银行和恒生银行(香港)等机构任职,从事外汇交易、债券投资和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等职务。对各类主要的金融产品有非常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开发过程、产品结构和信贷资质,对金融市场亦有十分敏锐的分析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