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那些年,我们一起失去的记忆

2012年08月07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希望人们失忆的一定是电影制片人,这样他们就可以把十几二十年前的旧片子重拍一遍,3D、IMAX全用上,再找几个最新明星,一部暑期大片就新鲜出炉了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剑)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到哪里去?

  导演用这三个哲学上的终极问题来推动以失忆为主题的电影情节发展,可谓顺理成章。而一旦再插入记忆移植,虚拟现实的桥段,那就更加引人入胜了。试想:如果你不是你,我不是我,这世界不是这世界,那如何讲这个故事简直是可以天马行空,随心所欲,只要能抓住观众,跌宕起伏,想拍出一部乏味的片子也难。

  很明显,这个周末上映的新版《全面回忆》,无疑是打算以这种种的桥段,再加上明星卡司,包括《亚历山大大帝》的Colin Farrell,还有《黑夜传说》系列(导演Len Wiseman也是本片导演)的Kate Beckinsale,来翻拍一部科幻大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