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蒙蒂激怒德国

2012年08月0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蒙蒂这番话击中了目前欧债危机的一个要害:危机激化时需要各国政府采取紧急行动,而议会民主是慢功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8月8日

  意大利总理蒙蒂接受德国新闻周刊“明镜”采访中关于议会与政府关系的一席谈可在德国捅了马蜂窝。蒙蒂说:“当然政府要遵从议会的决议,但是政府也有管教议会的责任。”德国媒体在援引蒙蒂的时候,省略了上半句,只听到这个狡猾的意大利人要求政府管教议会,这明明是公开呼吁削弱议会民主,是可忍孰不可忍。德国政界和媒体一片哗然,执政党和在野党的议员同仇敌忾,异口同声地反驳蒙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