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人应当买进口货

2012年08月1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今年贸易顺差将达2110亿美元,这将使其从中国那里接过一个不那么抢手的世界冠军称号——贸易顺差的世界冠军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8月16日

  在学校里,成绩最好的学生容易受到孤立。有的同学心怀妒忌,对他说三道四;还有的认为他注定清高,对他敬而远之。德国人在欧元区就像那位成绩优秀的同学一样,无论他怎么努力搞好群众关系,仍然受到邻国的孤立。

  在欧债危机中,德国迄今承受的风险金额最高。从希腊救助计划、金融稳定工具、欧洲稳定机制到欧洲央行的急救措施,德国承担的风险超过一万亿欧元。不过,欧元区的南部国家仍嫌德国人小气,要求他们把钱袋再张大一些,最好是将他国债务视为自己的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