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诱人的高收益债券

2012年09月1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证券而言,高收益债券资产能够提供较低的金融市场关联性以及高于平均水平的收益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Betsy Hofman在低利率环境中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有几个选择,其中之一便是全球高收益债券。

  目前,债券违约展望良好,美国企业环境健康,让高收益债券成为吸引人的选择,特别是与许多发达国家的政府债券相比较。

  谈到固定收益的风险,一般有两种:信贷和利率。两者之间,许多投资者更关注信贷风险,也就是无法获得票息及本金的风险。

  然而,随着长期利率的攀升,政府债券的价格往往会下滑(债券的期限越长,下滑的幅度越大)。考虑到许多发达国家政府债券市场的利率处于历史最低的水平(例如日本、美国、德国和加拿大),投资这些国家的债券所得甚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