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就业回升助连任

2012年09月20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9月就业报告很可能较为乐观,虽不足以挽回经济颓势,但足以帮助奥巴马争取连任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迪恩·贝克)1992年,克林顿凭借明确地聚焦于经济问题,成功当选美国总统。无论在竞选中涉及什么话题,克林顿总会将民众的注意力重新转移到美国经济形势上。

  克林顿的胜利与1980年里根总统的成功当选,为政客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当经济不景气时,想要赢得大选的政客们就会把经济问题作为重点议题。

  这也正是罗姆尼的竞选战略,可是目前尚且无法确定美国经济的走势是否能令罗姆尼的战略奏效。虽然美国的8月就业报告对罗姆尼来说多半算是利好消息,但总体经济形势仍然略有好转,这将对现任总统奥巴马有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迪恩·贝克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EPR)联席主任。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