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QE3提振不了内地股市

2012年09月2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泛滥的美元全球流转,任何地方都可能因热钱流入而形成资产通胀,但中国可能是例外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美国联储局推出市场热切期待的量宽货币政策QE3,主要措施有两点,一是无限量地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按揭债券,二是延长低利率环境至2015年中期。我们不必深究为什么美联储要在这个时候推出QE3,难道真的是伯南克为奥巴马助选而给力?还是真的要全力改善美国的就业市场境况?

  很多投资者表现兴奋,因为美联储让大家的期望成为事实,全球股市随后大幅上升,市场憧憬这个盛大的派对仍然会继续下去。但在这个派对里,有一位落寞的参与者,便是内地A股市场。上证综合指数对QE3没有任何反应,更再次跌破2100点的水平。为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