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姆尼失言为何没有招致汹汹民情——美国大选观察(八)

2012年09月26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制度已经保证了民众的权益,他们就不必费心费力地在网上瞎折腾了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今年的总统大选本来对于局外人没有多少吸引力,因为它的参选人一个是充满说教味道的社会工作者,一个是拘谨的企业家兼牧师。他们既没有像里根那样的妙趣横生,也没有像克林顿那样的巧舌如簧,更没有像小布什那样以自己的低智商给民众带来笑料的献身精神。不料,到了眼下9月底大选情势已经基本底定时,总算有了一些花絮。

  上星期,某自由媒体披露了由卡特前总统的孙子无意中在网上发现的罗姆尼五月份在佛罗里达州一个募款餐会上的谈话录像。面对各自花费5万美元来吃这顿饭的金主们,罗氏表示有47%的美国人无论怎样都会投票给奥巴马的,这些人从不缴付联邦所得税,把政府养活他们视为理所当然,因此他不会在乎这些人,也不会去试图说服他们必须自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看美国大选

吴谦立

财新网“大谦视界”专栏作家。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某基金经理,负责全球宏观性投资。

出版过《公司治理:建立利益共存的监督机制》和《公平披露:公平与否》,以及译著《财务骗术》《拯救日本》《社会关系》,在《中国改革》等杂志上发表过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方面的评论文章,在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过讲座性授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