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财长语出惊人

2012年10月18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货币专员变成预算警察,欧元区其他成员国都不太乐意,负债国就更别提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10月17日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从亚洲满载而归。我不是指他的行李,而是政治收获。在亚洲的几天,他始终是媒体聚焦的中心。

  先是在东京的国际货币基金(IWF)和世界银行秋季会议上,朔伊布勒公开与他的好朋友、IWF总裁拉嘉德唱对台,坚决不在给希腊更多时间的问题上松口,一再强调先等待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专家可能在11月发表的有关希腊改革进展的报告。尽管最终德国会同意给希腊缓冲,但是对希腊任何形式的让步都意味着多花钱,默克尔和朔伊布勒不愿让德国公众觉得他们在给希腊开空头支票,所以要一心等待专家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