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ABC

2012年10月2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让A股市场更吸引人,中国监管当局应该确保条规对所有人都是公平和合理的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A股,B股,H股。中国的股票可能会让全球投资者觉得混淆。我往往被问及,对中国的某一只股票有何看法,为什么某一只股票的表现比其他的好,以及应该投资哪只股票。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投资哪只股票,但能提供一些信息,希望能有助于辨析哪些投资决定适合你。

  中国股市的ABC

  中国的上市公司股票主要分为三个类别:A股、B股和H股。

  A股是中国公司以人民币发行的股票,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主要让中国投资者交易。获得中国政府特别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能投资这一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