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站在经济转型的十字路口

2012年11月1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凯恩斯主义本身并无大碍,但在中国却缺乏合适的运行的环境。我们需要一个完善的机制,使拥有资源的一方将义无反顾地采取行动以为广大人民争取最大的利益,而不是依靠个别人的积善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资本主义是一个惊人的理念——最邪恶的人会做最邪恶的事, 而所有人却都可以得到莫大的好处。”——凯恩斯。

  1936年,凯恩斯在出版他的著作《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的前夕写了一封信给他的文艺界朋友,当时英国著名戏剧作家肖伯纳(George Bernard Shaw)。凯恩斯在信中写道:“我相信我正在写一本有关于经济理论的书,这本书将使人们思考经济问题的方式发生一次彻底的革命。”《通论》出版时,美国和全球经济正陷入1929年股市崩溃后的经济大萧条,对当时的社会带来了相当大的冲击。这本著作恰得天时地利人和,非常畅销,并很快成为了一本必读的经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激辩凯恩斯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