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工智能的现状和未来

2014年04月0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发展脉络看,人工智能一直处于技术创新的前沿,近年来更是呈现集中爆发态势,在智能搜索、人工交互、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成为产业界力夺的前沿领域
马说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200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目前在国内某研究机构从业,从事互联网与信息化发展方面的政策问题研究。
马说最新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说)人工智能是机器模拟人脑的具体表现形式,当前以智能搜索、深度学习、云操作处理等为代表的大规模联网应用已经成为信息通信技术引人瞩目的重要方向。2013年美欧相继启动的人脑研发计划,力图打造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综合性研究平台,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神经形态计算系统的发展,预计将助推信息通信技术乃至人类社会生产生活发生深刻的革命性变化。

  从发展脉络看,人工智能一直处于技术创新的前沿,近年来更是呈现集中爆发态势,在智能搜索、人工交互、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成为产业界力夺的前沿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