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中国介入非洲是双向互通的

2014年05月12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美国希望中国在非洲的行动更加具有建设性,那么美国应该增加其在非的投资。中国已经证明了其会对非洲的反馈做出回应。美国应该推动非洲人民去要求与中国建立更加平等的政治、经济和商业关系

  【财新网】(兰德供稿)和传统观念不同,兰德(RAND)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称,中非关系是一个活力充沛的双向互通机制,中国领导人要随时应对来自非洲的反馈。

  众多分析称,中国对非洲的深度涉入,目的单一,就是为了获取当地原油及其他自然资源。这也决定了中国的对非政策,而非洲当地对此却怨声载道。

  然而兰德公司的研究发现中非关系有来有往,非洲国家也在带动中国改变其方法。结果是:中国承诺给当地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职业培训,同时推动为非洲各国谋求更大利益的商业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