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司法改革要摒除“理由政治”

2014年06月23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益受损者以言之凿凿的理由要求调整改革方案、消减改革效应甚至阻挠改革时,改革者如何因应这些政治正确、事实充分、逻辑正当的理由

  秦前红|文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若干的框架意见》(以下简称框架意见),并决定在东、中、西部选择上海、广东、吉林、湖北、海南、青海六个省市先行试点,为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积累经验。司法改革告别仅有蓝图而无路线图的胶着局面。

  框架意见释放的信息表明,司法改革牵涉面甚广,牵扯利益甚众,政策导向与法律导向相互交织,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不可率尔操觚,必须经过审慎试错。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