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此轮经济复苏可以走多远

2014年07月31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既取决于此轮经济增长反弹的长度和强度,也取决于上市公司在经济增速再次回落之前能否及时完成商业模式的转型,降低盈利增速对经济增速的敏感性
孙明春
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历任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干部,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高级营销分析师,雷曼兄弟公司亚洲高级经济学家,野村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大和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1993年), 美国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2006年)。目前为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EMBA客座教授、香港知行教育基金会顾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明春)二季度GDP增长率回升到7.5%,略好于市场预期,验证了“稳增长”措施初见成效。而本周公布的汇丰PMI的7月份初值也延续了强劲反弹的态势,达到18个月来的最高值,暗示着经济增长的动能在三季度得以延续。

  从过去几年的经验看,“稳增长”措施从推出到见效往往需要3-6个月的时间,鉴于本轮“稳增长”措施始于“两会”之后的3月中下旬,因此,不出意外的话,经济增长在今后几个月里应该延续企稳回升的势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